moving

2016/11/20

走進檳城文化之前,先吃吧!


「明天早上八點二十的班機」

下班後的我回到宿舍
迅速把旅行衣物丟進我的背包中

「我要去樟宜機場睡覺!」

新加坡國慶連續假期
我要去馬來西亞最「華」的城市,檳城

「為什麼不早上再去機場?」
  因為比我月租近500元新幣的宿舍相比
樟宜機場舒適太多了!


在候機室的窗邊睡了五個小時
醒來時清晨的日出景象
班機開始繁忙的進出停機坪
迫不及待

這趟我打算從新加坡飛過去
回程坐巴士從北端的檳城
橫越近800公里的路程回家新加坡


大約90分鐘的航程
抵達後發現檳城機場格外的乾淨
我用很快的速度步出機場
因為我的肚子實在很餓!

很多馬來西亞朋友說,在檳城食物西北好吃
從昨晚前往機場之前
吃了Kaya Toast
到現在還沒進食


機場門口就有往喬治市區(Georgetown)的巴士
我想像中的檳城不大
在機場抓了幾張觀光文宣
已經足以在車程中,快速瞭解這個城市


前幾天預訂的Apolo Hotel
剛好在有許多食物的汕頭街(Kimberley Street)





檳城的味道是馬來西亞所有城市中
最貼近華人口味的
我在這條街吃了四、五家

覺得再吃下去不行
加上每一家都必須排個十多分鐘
可見汕頭街的食物連當地人也很愛

我決定先啟程前往剛從機場拿的觀光文宣中
一見鍾情的地方

升旗山(Penang Hill)


纜車"很快"的向上前進
感覺有點像香港太平山
不過比較刺激
落地窗的設計讓車廂沒什麼遮蔽物
一邊上升,一邊期待著將整個喬治市收進眼底


我在升旗山上買了杯咖啡
悠閒的晃了好一陣子
突然我的電話響了

想起落地時在檳城機場
傳了封簡訊給住在檳城的伯母:
「I'm in Penang!!」

伯母Hey Kevin! 你在哪啊!?」
我:「我坐公車來升旗山阿」
伯母:「來來來,你下山我等等接你去!」

聽到伯母的馬來西亞口音,頓時覺得很親切
升旗山離市區有將近半個多小時車程
我並不希望勞煩她特別開車來
(其實是心裡想自己走)

於是我與伯母約了明天早上見面
一起去市場尋覓美食
然後夕陽落下
我也慢慢往山下移動

「準備回去找食物」



回到Hotel放下厚重的背包
順便吃了下午沒吃到的汕頭街炒粿條老店
是Hotel櫃台小姐推薦的當地小吃
位於汕頭街上,新月宮茶室前

加辣拌炒香氣四溢的炒粿
配上蝦子,豬肉片,雞蛋和鮮蛤
在我心中這會是最具代表性的
馬來西亞華人美食


汕頭街的食物幾乎吃遍
在檳城的第一天
不知道為什麼很執著在吃
可能是餓太久了
我跳上公車
前往Batu Feringghi


Batu Feringghi位於喬治市北邊
是沿海地段的街邊夜市



穿過商家,後方就是海攤


接著大概是
「肉骨茶煲」「沙嗲肉串」「酸甜蝦」
等等的食物探索行程
吃飽喝足之餘也覺得有點錯愕
今天到底吃了多少東西?



延伸閱讀:

說起檳城:老街舊道 x 壁畫藝術

胡志明的越式浪漫,快與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